Monday, June 22, 2009

20090620_素laksa

第一次煮素laksa,我做主厨,妈和外婆当助理。哈哈,好像说到自己很厉害似的。

7.20am,三代女人就出发到街上的菜市场选购需要的材料,顺便在那里用早餐。回来后,外婆负责采菜,妈负责切菜,而我则blend和煮。煮了2大锅,想说邀请一些师姑、师伯来吃,可是味道好像不太够。

我和妈各自负责调一锅的味道。不够咸、不够酸…我的那一锅,两个长辈说太甜,妈的那一锅,我觉得太咸(怀疑妈的味觉有问题,竟然吃不出咸味?)。后来,天才的我想到混合两锅一起吃,就可以中合味道。果然…

“师傅”一直叮咛不可以放“阿三膏”,可是味道还是不够酸,所以最后还是放下去了。后来真的越煮越酸,算是拿一次经验,学一次乖。下一次,就懂得控制分量了。

如果要酸味多一点,除了tomyam酱,番茄也可以多加。如果要甜一点,除了糖,熟的黄梨也可以多加…相信下一次煮的,一定会更好噢!不过,下一次就只有我自己吃,不会邀请其他人来享用了…
**可惜,今天吃完了laksa,却忘了拍照…所以,没有照片的分享咯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