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20081218_妈妈的智慧:转运

电脑:
星期一(12月15日)到公司,开启电脑,backup了payroll的file,准备明天要算薪水了。Backup完毕,要上网的时候,电脑当机了。

不晓得发生什么事,可是按来按去都没办法恢复,唯有restart。怎么知道,电脑就进不到OS(Operating System)里面了,一直都是File Error…

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不晓得呢!后来,修理电脑的工程师来处理,也找不出原因。拆了整个hard disk去,说回去用别的电脑查看。

星期二,一位同事没来上班,我就借她的电脑用。星期三,另一位同事去Langkawi出差,他的手提电脑寄放在我office,所以问过他的同意,就借他的手电用。第三天,跟一位同事拿回他之前用的公司手电,就用公司的手电。

同一天,我的电脑恢复了。其实也不能说恢复,只能说可以用了。换过新的hard disk,旧的hard disk corrupted!!!晴天霹雳!里边的资料档案全部没有了,recover不到!我辛辛苦苦建立了五个月的资料,全部凭空消失了!

过后想到,还有之前准备的政府机构文件,都没有hard copy…唉,越想越多,真的欲哭无泪啊!去年底,家里的电脑,也是类似的情况。那时候有back up,可是用来back up的pendrive后来却开启不到…

臭皮囊:
星期一,电脑当机后,坐到一位同事的位置上接听incoming电话。坐着坐着,突然背部很痛,也不懂怎么,可能是闪到筋了!很…痛!

那个时候,才是早上十一点多,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时间(临下班前还要开会呢)。数位同事都很关心地,叫我一定要去“推拿”。冲好凉,吃饱饭,到同事介绍的地点去,希望推拿后能减少痛楚。

来到住家型的“推拿中心”,里边人不少,要站着排队哦!好像在等见“老师”。站在队伍中,心里七上八下,很怕哦!捐血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怕呢!

进到里面,师傅问:什么事?告诉情况,他说:坐下来,uncle看看。摸了摸,他说是扭伤。他帮忙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。发觉,没这么痛了。

隔天,还是会痛,应该是需要时间复元吧!星期四,痊愈了。真的谢天谢地。
跟妈说,最近真的很倒霉,也不知道是行什么衰运,时也命也。妈说:这叫转运。嗯,很有智慧的一句话。转个念头,对啊!就当是转运,那么明年我就要行大运咯!哈哈!心情好多了,明年肯定会更好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